山羊座的友人

烈日


朝日奈祈织的自动笔在演算纸上飞舞,可仔细看却会发现纸上都是些毫无意义的数字与字母,它们通通挤在一起组成不明的式子,或许表达了提笔者的某些情绪与思想。这串字符辗转来去布满整张演算纸,垃圾,如同宇宙中的垃圾,他清楚地明白一张白纸的意义所在,对于读书者来说其是无价的空间,可以容纳进千百年间智者的思想与后人创新舒展开来的智慧。可如今它成为了垃圾,承载着焦躁不安者无用处的宣泄,自然失去了作为一张白纸的意义。可谁又会去专门探求一张纸张于人的意义?撂下笔的祈织表情如故波澜不惊,似乎是不愿意承认现在的他总是心不在焉的事实。无论做什么事都沉不下心,没办法集中注意力,情绪变得越发焦躁,这对一个高三的备考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可这来路不明的焦躁时时刻刻在折磨着他,如同虫钻心一般难耐。他渴望找到这无法安放的情绪之来源,他找啊找啊找,当夜晚的光透过玻璃倾泻于他身上,当几个小时前盛在没有盖上盖子的保温杯里的温水也凉成了月光的温度,当轻轻的敲门声敲在他的心上时,他放弃了寻找。或许房间的主人分明早就找到了答案,但胸前的十字架却携带着冬日的炽热,提醒着他,一遍又一遍,不耐其烦,一遍又一遍。

你在吗,祈织?不晓事的少女​天真温柔,一双澄澈的眼多像一场大雪漫天盖地不染尘埃。不要来找我,不要来找我。祈织听着房门前的叩叩声和绘麻担忧的询问,即使是捂住双耳也清晰,即使是捂住心跳也疯狂,他渴望抑制住自己的情感,渴望在吐露心声前便扼杀不该升起的念头。好痛苦,好痛苦。心脏在骨架之间燃烧,炽热的温度几乎将他烧灼。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呢,小绘麻?

刚刚搬来的小绘麻像只小兔子,麻色的头发乖巧地扎在一边,语调柔和性格温软常常用一双干净透彻的眼睛注视着这一家子被压抑住野性的男人们,多让人想欺负。在被众人虎视眈眈之时又有哪个哥哥能料到最快得手的竟是他朝日奈祈织,被女孩子们称作王子殿下、对待任何人都礼貌平等、不参与争吵与抢夺的王子殿下,率先感受了小兔子的柔软。在众人的饭堂上,在和乐融融的客厅里,在被哥哥们拥挤在中心的少女,也只会和他视线交汇,只会和他一起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他自认为比上面的所有哥哥都更能抓住一个女孩儿的心,也自认为比下面几个弟弟都更成熟更值得女孩儿的依赖。他只不过是想稍微了解一下家里可爱的新成员,​可这一了解,却使他被冰雪掩盖的世界迅速融化消失。常年感知冰冷,初见烈日,也会觉得刺痛。

​邀请心心念念的少女进入自己的房间,将头埋进她的肩窝。多么温暖的女孩子,仅仅是这么抱着就让我感觉到幸福。为什么呢,告诉我吧。绘麻的手抚在他的背上,分量之轻柔如同一片羽毛,分量之重大在他心间掀起一片海。他曾与他心爱的姑娘一起漫步在夜晚的大海旁,她说,这漆黑的海让人觉得害怕仿佛可以吞噬一切。他回答了什么?其实已经不重要了。如果这海能吞噬一切,他只希望它能吞噬掉他们二人。在大海中长眠,一同睡去,一同腐烂,成为海的一部分。

对她的爱意让祈织倍感痛苦,人的一颗心脏真的能装下两个人吗,谁来告诉他?谁来救救他?他没办法握紧脖子上的十字架,已沉睡的少女必定会责备他的不忠,于是那十字架化作剑刃,企图将包裹住他心脏的荆棘划去。心脏里对另一名少女的爱意化作火焰,又将何去何从。

祈织,你曾经说过的吧,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离开对方。小兔子如是说道。是啊,那又如何?你的热量已经将我烧灼成灰,将我本忠诚的心也烧得破碎​。小兔子的耳朵多么柔软,小兔子的声音多么温柔,祈织,让我陪在你身边吧,我也能成为你的力量和依靠。



那一刻起,​我明白了,火焰会永存,它终归会烧灼一切,包括我的过去,包括那把剑。

评论(6)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